涅槃的猫

霜辄夜白,日暮尽苍生远。
独游偶影江水寒。
山门内外蜃城孑然。
王于冰雪定萧山。
风掣千刃,寒啸千载,慰我心安。
身得托沧海,血以荐轩辕。
勿近勿探,阴翳犹在。
纲礼持之,也堪念存心善。
昨日无常,今时无往,
然,尽矣说。
我如风,任去留。
休将鸿鹄比伏囚。
我如虹,任天阔。
且听狂澜度三秋。
毋言多,不敢同苟合
一霰风摊破。
唯我,敢挑只身赴寒流。
啼笑远烟皆邈末,屋舍俨若蚁蝼。
时维往矣不胜惶恐,今非彼可制我。
适于旦夕,何以为兮。假我之力,惊刹天地。
谁是谁非,方圆无稽。
肆意行。
我如风,任去留。
浩荡中天气无咎。
我如虹,任天阔。
初晴乍逢霁雨后。
驾寒宫,划地为楼,
不惧风萧索。
力拔千钧气贯地,聚息摄魄冰。
灵动珠齑腾霜起,重于游丝轻于絮。
花晶盘郁撷绮思,玉宇观飞惊。
过眼翻覆往昔,何必执于归去。
我如风,任去留。
愿化羲和驱夜魔。
我如虹,任天阔。
无暇过隙便无踪。
驾寒宫,向阳高耸。
一霰风摊破。
唯我,敢挑只身赴寒流。

评论

热度(12)